找尋平衡

最近覺得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在追求平衡。

我過去常常是個過與不及的人,喜歡追求極端,好像一些事情要馬不做,要馬就要做的很超過,所以在一些事情方面就容易做的比較超過。比如說花錢花得太多會不開心,花太少錢也會不開心;吃東西吃太多不開心,吃東西吃得太少也會不開心;運動的太多身體會太累會不開心,運動的太少身體會衰退也不開心;一直在追求兩端的極值,以為答案會在那裡,但是卻找不到。

亢龍有悔,事情到了極致就會反撲。像是前一陣子的斷捨離,我覺得就是因為再更之前生活過度的膨脹,而沒有丟棄一些東西,所以生活中就充斥著太多不必要的東西,而少了很多空白的空間,讓我感到不適,所以才想要朝著另外一面發展。

家裡的書太多會想要丟掉一些,書太少會想要再買一些;跟太多人講話會很累,跟太少人講話會感到寂寞;工作的時間太多會太累,工作的時間太少會想要多做一點,心裡好像會有一個差不多要買多少書、講多少話、工作多少的比例,那個比例就像是每個人的個性一樣會不同。

找尋自己生命的比例,時間分配的比例、事物多寡的比例、資源分配的比例,找到自己適合的、喜歡的比例,那好像就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快樂配方。

僅此紀錄一下此刻的心境。